Translate

夏威夷之旅(ㄧ)器材篇(Uluru ukulele, AER)

這次參與夏威夷第43th烏克麗麗嘉年華,最重要器材就是烏克麗麗了。陪著我上下飛機,進飯店,去表演,隨手不離身,貼滿了『易碎』的標誌,就怕托運人員虐待它,好險他盒子夠硬,但我也不忍心看到盒子刮壞阿。

非常謝謝Uluru讓我有完整的時間適應它,我已經換上Ko'olau的黃金弦大概兩個月,並且加裝Fishman的Infinity拾音器,已經漸漸能夠掌握它的特色,和應變一些表演的突發狀況。

先來介紹一下這把琴的構造

ULURU UKULELE 型號  NEHE IIICE-custom
  桶型 Tenor
  缺角 有缺角
Body 面板材料 Englemen spruce
  背側板材料 Ovangkol非洲胡桃木
  琴頸材料 Ovangkol非洲胡桃木
  接柄處 14 fret接柄
  轉鈕 Slotted head古典琴頭
  柄頭貼片 Ovangkol
  指版 Ovangkol
  琴橋 Ovangkol
  弦釘
  柄尾貼片 Padauk花梨木
  拾音器 Fishman Matrix Infinity
  弦線 Aquila
  上弦枕寬度 35 mm
Binding 桶身護邊線 Padauk花梨木
  指板護邊線 Padauk花梨木
  柄頭護邊線 Padauk花梨木







背板和側板的胡桃木非常漂亮,而面板是我喜歡的雲杉面板
1.特別指定不要上亮光漆,維持霧面狀態,雖然外觀比較容易刮受傷,但音色呈現效果比較好,聲音比較不會被亮光漆包在音箱裡面。
2.為何不選擇夏威夷的相思木?要選擇雲衫?
因為雲杉木和相思木其實音色相差很多,雲杉木的聲音偏亮,而相思木偏溫,對我來說使用的時機點不一樣,不同的歌曲,需要不同的音色,但如果喜歡偏亮的聲音的人,我建議可以參考雲杉木。


指板上的英文是JC(意思是Johnny Chang)我的英文名字,設計成這樣是想象它是一把劍,象徵這把烏克麗麗聲音具有攻擊性。
上面的兩朵小花,代表着柔和的一面,平衡在這把琴上面,可柔可剛!


背帶扣我選擇使用相思木的材質,減少金屬共振,外觀也較好看,由『奇想樂器』購入並加裝。

測試就大家聽聽吧!
當我把這把琴帶到夏威夷去時,許多夏威夷的演奏家問我這是哪個國家的琴,我很驕傲地說:是台灣。『That's really nice!』這是他們的回答,並跟我借去把玩一回,我很開心台灣品牌的琴其實不輸夏威夷,選好琴不一定要買4K1G,不一定要託人從國外帶回,而是自己和琴的緣分,喜不喜歡,順不順手,音色是不是想要的,我二月帶Uluru去夏威夷也被主辦人稱讚好幾次了,那時我還不太敢相信呢。

DI與導線
AER pocket tools:好用,任何琴插上音色立即改善(奇想樂器購入),而且可以自行調整音量大小,EQ,還有四種簡單效果,效果影響都很明顯,Reverb,Reverb+Delay,Delay,Flanger,效果可調整2 channel比例,可同時接上兩把樂器或麥克風,AER備有24V按鈕,提供幻象電源(Phantom Power),也可以直接接耳機練習很方便!

planet waves導線,一頭吉他一頭音箱,線圈較粗,音質較好(六年前金螞蟻買入)

以上是現階段用的器材,希望越來越好。

上課報名資訊請按https://GoToClass
臉書按讚http://ukulele-likeFB
訂閱影片http://ukuleleVideo
教材購買http://ukuleleBook
LINE貼圖http://ukuleleLine

強尼的烏克麗麗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JohnnyUku
強尼的尤克里里微博:http://weibo.com/JohnnyUkulele

請熱愛烏克麗麗的朋友們,按『讚』、留言與分享給予支持,強尼會提供更多無敵好聽的琴譜和教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