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教學】如何挑選第一把吉他?


要如何挑選第一把吉他?讓已經彈奏吉他超過20年的音樂製作人張子霽談談他的經驗。

挑選吉他不外乎考慮他的價格、品牌、品質、外型、拾音器,但是這些項目,每一個都是很大個課題。從品質,就包含了不同木頭的種類、年份、木頭生產地的國家氣候、木頭使用在吉他結構的什麼位置,都會影響共振、共鳴與音色。從外形,不同的桶身大小、形狀、厚薄、是否缺角、立木結構、表面上什麼漆,都在影響一把吉他所產生出來的聲音,挑吉他/烏克麗麗是需要經驗的。

對於一開始挑吉他的新手而言,張子霽推薦可以先找一把適合自己、舒適、舒服的吉他就好。


延伸閱讀>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ukulele-Facebook
訂閱Youtube影片http://ukuleleVideo
誠品書店專業教材:http://ukulel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