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學習烏克麗麗的第三堂課-爬格子與音階練習

今天我們要來學習第三堂課,爬格子與低把位的音階練習!!!

如上圖,第四條弦聲音是G(中音Sol),第三條聲音是C(中央Do),第二條聲音是E(中音Mi),第一條聲音是A(中音La)。


『爬格子』我們從第四條弦第一格開始練習,一格一格加上去。

『音階』我們從第三條弦的空弦Do開始彈,請看影片示範。

注意事項一:在爬格子與音階練習的過程中,大拇指(代號T)控制第四條弦食指(代號1)控制第三條弦中指(代號2)控制第二條弦無名指(代號4)控制第一條弦,一定要注意並且習慣。

注意事項二:左手按在指板上,盡量按在格子的下方,會比較省力而且聲音比較乾淨。

注意事項三:知道了全音半音的音階推演之後,慢慢的我們把音的位置都背起來,彈彈看自   己耳熟能詳的歌,比如説小蜜蜂或者小星星..等等


注意事項四:一開始速度不求快,慢慢彈,只求聲音乾淨節奏穩定



上課報名資訊請按https://GoToClass
臉書按讚http://ukulele-likeFB
訂閱影片http://ukuleleVideo
教材購買http://ukuleleBook
LINE貼圖http://ukuleleLine

強尼的烏克麗麗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JohnnyUku
強尼的尤克里里微博:http://weibo.com/JohnnyUkulele

請熱愛烏克麗麗的朋友們,按『讚』、留言與分享給予支持,強尼會提供更多無敵好聽的琴譜和教學

3 則留言: